2008年6月25日

另類的月經文








近年來的單車瘋



在不同的場景中;持續的發生



近來身邊的朋友



一個個就像飛蛾般義無反顧的撲向這火坑





廿多年前



騎過同學的 Colnago 之後



就對這個人力機器著迷



時常的利用週末在北海左去右回



或又是經過平溪去瑞芳九份看看海





那個年代



並沒有Internet ,BBS甚至連 PC 的 CPU 還只是 Z80 的年代



資訊是無比的封閉



Shimano , sunnto , campy.ttt. itm , colnago



我想我那時候就只知道這樣多



這些東西後來我才知道都是毒品





公路車輪組



並沒有像現在一樣幸福



有許多高檔的產品可以選擇



而都是由花鼓、鋼絲、輪框



自己一點點、一滴滴的轉出來的





公路車對於伯樂而言



他們是應該有靈魂的





其實會想寫這篇



是因為最近身邊太多人



已經進入瘋狂的地步





讓我想到玩相機這件事



Leica 另外一個神話



不知道有沒有人算過



在2002年買的一組 M6 + M21+M35 +M75



假若是廿萬



在2007 年二手賣出的價格會是多少



假若是保養良好



我可以告訴你是超過廿萬的





玩鋼管車會比玩 Carbon 車來的保值



不相信去看看 Campy Record 04 之前的價格就會知道



但是要如何選擇品牌



我想要是我



我會選擇一個有神話背景的品牌



這樣未來的變現能力會大很多





PS:



假若真的要下手公路車



輪組和車架的預算,請不要去妥協



因為一級到三級的變速套件



我們這些凡夫俗子的感受力



還不一定能完全體會的

Trackback : http://tw.myblog.yahoo.com/image-free/article?mid=1184&prev=1192&next=1183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