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9日

20030913

一個星期六的下午
一樣的懶散的攤在床上
一通電話改變了這下午
好久沒有看見的她
因為工作路過香港
而因為這樣下午的計劃全部重新來過

有點好笑的染髮
一樣常見的裝扮就是快一年不見的她
笑容依然開朗但卻帶著絲絲的沙啞
真不知道是病了還是太累
想想她已經回去台北工作快一年了
這一年我們在不同的地方工作著
依然在工作上各有著許多苦水
交換著這一年的行程或是一些小小八卦
討論著和工作有關的人和事
也當然討論老闆最近哄人或罵人的方式

話題難得的接觸到二個人
幾乎從未討論的感情看待方式
並不記得如何開始討論到這個話題的
由為什麼她選擇回台灣工作
又為什麼要有一個伴侶
看著她又把那本雜誌中的副刊減肥專輯塞給我看
這一直在輕鬆又搞笑的氣氛話題一直的進行中
直到她說出一句讓我震撼的話

其實因為太寂寞這是她想要回去的原因

二個人有時候是因為寂寞
所以選擇對方一起相處一同過日子這是她說的
在我那些事我曾經做過也許日子久了也就習慣了
心中很深層的事而傾訴
這樣話題的對象
卻又並不是那個在一起的人
可是現在的我不再會那樣做
因為那樣是很殘忍的

或許這一輩子就這樣過去了
但最後帶著一些遺憾和自己都葬在六呎之下
這樣的人生至少對我而言是個浪費

我一直很想告訴她坐在妳對面的我
假若只是這樣去選擇一個女孩我想我現在不會是孤單的
或許我喜歡的女孩不是只有一個而已
我卻是在腦中想著的是
假若她如果有一天臥病在床我還會願意照顧她這樣的守著她嗎
假若我會懷疑我自己的堅定
我不會和那個女孩去發展
也許妳不會相信
但那時候的妳
我們許多次的相對而坐
我一直在和我自己做確認
也許我真的說的太晚
妳已經決定要回台北了

其實不是只有妳太寂寞
我也一樣的寂寞
而我很清楚我的寂寞是因為我的堅持
我不認為我還會有氣力去玩耍
不認真的去遊玩在感情世界

不過

妳還是帶給我一個很快樂的星期六
就像去年的那些星期六一般
淡淡的
但卻可以讓我回味很久
不過
或許當事件過去之後
真的就不可能再回頭重來了


PS:
妳 懷疑現在我有機會回台北工作
為什麼我不會去爭取
假若真的要現在要回台北的理由
也就只會因為
妳在台北
這是我剛剛沒有告訴妳的答案

TrackBack: http://tw.myblog.yahoo.com/jw!yWeGBrWTHhw00vm61AE3HVw-/article?mid=5

原稿發佈 2006/07/08 17:27 Yahoo Blo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