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0日

假若都沒有這些..................






我想很多很多人這二天都在關心 TVBS的新聞事件
或許
這樣算是假新聞嗎
我想這個問題可能要先思考一下
槍擊案是真的
這個已經落網的嫌犯想要殺掉某人也應該是真的
我想 TVBS 應該還沒有這樣的本事去唆使這二件事吧
假若這些人要去討論這件事
或許觀點和角度可能要找個正確的點吧

記者可能是受邀採訪或是其他管道
但沒有在錄製這段畫面之前
有人知道這個小角色
就是犯下近日來的槍擊案嫌犯嗎

親者痛、仇者快<=== 我想我用這個字眼會好點 因為 見獵心喜 這句成語 我還真不確認這時候用是適合的嗎
結論撻伐 TVBS 最力的竟然是 色彩對立的 友台
我真不知道這是因為色彩問題
還是因為 罪大惡極的關係

台灣就這麼一點大
新聞台一天要播17-19小時 LIVE 播出
台灣的新聞台一小時 大概需要供稿 3-40條
真的台灣本身能供應這樣多新聞嗎
我真的懷疑
突然感覺我之前不喜歡搖擺的陳文茜
她最近的 文茜二重奏
反而是我會專心聽甚至用看的新聞
至少這比較接近我需要的新聞
比較多的國際、藝文、人文之類的新聞

前面的都應該是引言吧
我真的比較想說的是
其實我真的覺得
應該有所節制的或是應該是 政論性談話性節目

這樣的節目
在我眼中或是心裡是增加不必要的資訊中央工場
說真的假若這樣的節目
曾經有做過一件好事
或許我真的會好過一點
或許可能有
印象中 2100好像 還有做過幾次
可是大話新聞呢
社會上有很多角落
有人沒有飯吃,至少營養午餐就很多
有很多人沒有地方住
有很多人受到不平等待遇
我想這類型的節目
假若一星期五天
假若花點心思去做關懷社會角落
由這個角度去挑動政黨心結情緒
我想節目會好看的多,也會更有用吧

可是真的都沒有
沒有人關心的,還是沒有人關心
還是繼續在討論藍綠這二個在色彩長上相鄰的顏色
我真的很知道
這二個顏色有什麼好玩的
好像攬到最後都會是黑色

新聞台
最厲害的事後諸葛亮
每天早上看蘋果找新聞
星期三看壹週刊來找獨家
這樣就算是跑新聞了嗎
那我去看蘋果日報就好了

為什麼沒有人在星期一或是星期二
就做出這支影片的問題
一直到 TVBS 認錯或是被抓包之後
才開始分析運鏡、燈光、拍攝機器等等
Sony PD150這台不要說電視台在用
一堆高階玩家也擁有啊
更何況這是舊機型了
不是什麼太特別的東西
拜託不要在這個議題打轉好嗎

你們的能耐只有這一點點嗎

不負責任的人、主持人、長官們
特派和駐地我想就不多討論
假若有人可以拿到或是知道了解 TVBS 的人事架構
我想這條新聞真的有那麼多人不知道嗎
我說真的
我不是那麼相信
假若我有一條獨家新聞又是敏感話題
只是新聞部總監看看就可以嗎
或許我比較喜歡更扁平的人事架構
TVBS當年會有這樣的競爭力
我真的要說
那時候的架構真的很扁平

真的值得嗎
那是曾經多少人的血、汗、淚
所有人都把最後的原罪
歸罪於 SRT 收視率
因為這東西和業務廣告成正比
由台灣龍捲風的產生之後
我真的很用心的去看
我真的還是不懂為什麼這樣的戲 SRT會那樣高

播還是不播
或許一、二個人就能決定
但是代價可能是上千個家庭在承受
假若 TVBS 真的被關台

新聞台或許都應該重新歸類
都成為 製造業


相關報導 或是 不同的觀點

針對TVBS製造「周政保擁槍嗆聲影帶事件」媒改社、媒觀聯合聲明
從TVBS的假影帶談起
假新聞何止 TVBS 會搞
您不能信賴的媒體 TVBS


後言
這是我自己的想法
歡迎討論
但是筆戰就免了
我沒有什麼預設立場
我只是心痛吧

回想水門事件
我真的相信一個新聞事件
真的可以摧毀很多很多
或許我們都應該再小心、客觀
也許那天有辦法不在追逐 SRT

PS:
拍攝的那個小弟那時,滿桌的武器竟然都是 假的 ;真是昏倒.......
假若 TVBS 真的關台,這根稻草還真有戲劇性
但是我又在想,那些犯案的真槍呢
還是那些案子根本就不是他做的
他只是抽到那支人頭簽
順便來演能這場戲
發洩某些人的不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