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日

獨木舟、海洋、夏天、記錄片

今年的夏天應該是忙碌的
幾個小時之後
終於要開始拍攝獨木舟的片斷
但是選擇由相機開始

這支記錄片
將會和多年好友曲導合作
經驗告訴我
我真的不適合和朋友一起工作
因為我真的很麻煩

平常很隨便的我
當面對工作的龜毛
我想和我曾經和我合作的夥伴中
大多是難以忘懷的痛苦

說故事的方式去呈現一支記錄片
我想這是很多很多人都採用的方式
唯一比較不同的是
我想這支片子不會出現任何的旁白

在前期作業中
我想這是我和曲導
一個很大的共識
其實之前很擔心這點的

三芝的造船廠
會是一個片斷

墾丁、小琉球
是這個紀錄的開始

但是故事的開始
將會是在高速公路

基隆嶼是一個轉折點
這裡將會出現這些年一起划獨木舟的朋友

馬祖的戰地風情和燕鷗
將會是另外一種完全不同的風情

當然也不會忘記東海岸的特別的景色
我想這會是台灣很棒的一段

最後的結尾
將會是日月潭的夜划
有什麼特別的嗎???

這個是結局了
所以多少保留一下

第一次想留下獨木舟的片斷
至少對過去的十年做一個紀錄

Digital HD Betacam 這次選擇拍攝的器材
我想我真的很認真的想留下我的想法

要在那邊播出
說實話
我真的還沒有想過
不過
會拍記錄片的人
大多都是在對自己負責
爽自己的啦

不過也真的希望
在十月完成整個想法之後
真的能有個地方
讓大家分享我的想法


trackback http://tw.myblog.yahoo.com/image-free/article?mid=820&prev=-1&next=81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