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9日

突然或是頓悟

好幾天沒有情緒寫些什麼了
想起幾年前的香港生活
好像也有一段這樣困擾
而不同的是
那時候是對生活的型態
而現在是對於自己創作

星期六
受朋友之託要陪公主唸書
ST 是公主小名的縮寫,以後就這樣叫她吧
看來她應該會常常出現在這個 Blog 之中

題目是黑白夜景
說實話
我覺得她們老師或許真的太有創意了
或是要給他們挫敗的感覺
或是她們那班學生真的有這樣的實力
我還在思考中

其實大一的學生
對於相機大多數的人應該還在懵懂之中的
也不知道是 ST 上課不專心
還是數位的毒害
其實他們是不太清楚光圈和快門之間
或是光圈和景深之間的連繫

在咖啡店中
先大概簡單的講了一些概念
閒聊幾句
順便討論了一會想要拍攝的地點
其實台北的夜景還真多可以拍的
最後我們決定拍一個我認為
有許多不同元素共處的
信義華納威秀
OS一下:其實是我心裡一直很想拍的地方,只是...........

剛開始幫 ST裝完底片的前半個小時中
我看見一堆迷惑在她的肢體上
我想或許可以給點提示
剛好有很棒的街頭藝人
他們的表演是以靜止為主的人像裝置
而週圍是會有圍觀或是經過的人群
但是這並不會是張好的黑白題材
因為整體光位相差不大
但是這卻會建立信心的好題目

開始進入狀況了

我在思考那個櫥窗的畫面

ST反應算快吧
很快的就也站在我旁邊
或許她想看看我在看些什麼吧

她自己把相機架好了
畫面的呈現方式
用很自然好了
因為很多基本的觀念不存在她的大腦之中
事後證明
其實她的角度也是不錯
有空間錯置的感覺

開始我只是做著跟隨她的腳步而已
奇怪的情緒開始發酵
突然
我看見那個她藉由相機去取景觀察的畫面
看見一份專注的感覺
曾經
我也應該出現過那樣的神情

答案
對我有沒有影響
或許
這個星期會找一天晚上
我自己再去一次
然後等待最後的結果
我想我就知道了

Trackback : http://tw.myblog.yahoo.com/image-free/article?mid=815&prev=-1&next=80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