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1日

Rollei 的黑白底片


圖片為原廠網站連結
原本只是在找條相機用的背帶
卻意外的看見這個東西
Rollei Film 還是黑白的
不過產品線還滿整齊 135, 120 的規格都有
傳統黑白的是 R3 ISO由25 - 6400 可變式
就是最後要用暗房的沖洗過程中決定 ISO

這支可比 Ilford 的寬容可變度大多了
除了可以用 Rollei 專用的 RLS or RHS 沖洗之後
也可以用 D76
但是為什麼沒有 HC110之類的液體藥水沖洗的參考數據呢


也有傳統固定 ISO系列
ROLLEI RETRO100、400

不過在 ISO 25 有二支選擇
這個倒是比較特別的
至少不用只能找 Kodak TP 了
ROLLEI PAN25

ROLLEI ORTHO25 <-- excellent resolving power of 330 lines/mm 原廠的說明,我想這句話可能就很有機會挑戰 TP的存在了 既然是完整的黑白底片產品線就一定會有 Rollei INFRARED 不過他的波長設定是在820 nm 好像和我記憶中的Kodak 設定有些不同 不過這東西我真的沒有研究就是了 不過有興趣的 請研究一下之後和大家分享吧 那裡買 目前我也只能提供 樂天市場 而已
台灣還沒有看見這東西
或許是我太少出門逛街了
也許 B&H or EBAY 都也可能用

其實傳統底片
是會造成環境上的污染
但是我想這個問題
很多人就在努力處理減低他產生的污染

在這個數位的時代裡
傳統的攝影已經完全改觀了
許多人不懂什麼是光圈和快門間的關係
就更不要說 景深和 Boken 或是 hyper Focus
反正快門按了就會有結果了
不對
可以馬上重來一次
不滿意
比較有概念的就可能換個模式再來一次
也許
不單只是食物有速食而已
原來
攝影也可以是像速食一般

許多傳統的使用者都在擔心著
什麼時候會沒有底片可以用
希望 Rollei 這個系統的黑白底片上市
可以為我們多增加更多的信心
雖然我一直覺得這件事
至少還要十年才會真的發生

Trackback : http://tw.myblog.yahoo.com/image-free/article?mid=796&prev=-1&next=795

沒有留言: